兰亭一肖叙(魏若来版)

央八、爱奇艺19:30看王一博《追风者》,期待五一王一博电影《维和防暴队》,(据说)暑期肖战电影《射雕英雄传侠之大者》💪

你是我的小朋友

→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同人文,请勿上升真人


———————————————————————


主持人:“肖老师,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哦,我们都知道肖老师是很完美的一个人,那肖老师觉得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会是怎么样的呢?”


肖战:“别别别,拒绝捧杀啊,拒绝捧杀,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唉哟唉!”


肖战:“好了,对于未来的另一半,嗯,其实我觉得都是不定的吧,靠眼缘吧,有时候缘分就很奇妙,遇见对的人,一切标准其实没么重要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忍不住嘴角上扬)


肖战:“就是,无论他做什么,你都会觉得很可爱,而且……嗯哈哈哈,你们都懂的吧?!!”(尬笑)


……


采访结束时肖战不自觉松了一口气,差点就说漏嘴了,还好还好。


等一切都处理完以后,肖战跟身边的工作人员打完招呼,就带着助理离开了。


刚到门口的时候,肖战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等自己的王一博,小朋友背着Nike包包,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和口罩,低着头酷酷的玩手机,全身上下一副生人勿近的的样子,当然这只是外人眼里的王一博,而肖战眼里的王一博,满眼都是好乖啊他的小朋友,小朋友看到自己的时候眼睛一定会一闪一闪的,无论经历过什么,小朋友的眼睛总是很明亮,每当小朋友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肖战总有一种可以与一切不美好和解的感觉。


“一博!”


王一博抬眼的时候眼神还是很疏离,却在看到肖战的一瞬就笑弯了双眸:“战哥!你好慢~”


肖战看到王一博的时候就想把他拥入怀中,再亲一亲小朋友的奶膘,但是碍于在外面,还是忍住了。


“等久了吗,累不累?”


“累死了,战哥你看,今天我手指还被划了一个小口,可疼了!”王一博举起早已愈合的伤口怼到肖战的眼前,撇着嘴角,可怜兮兮地看着肖战。


肖战被他的这一举动给整笑了,他家的小朋友真可爱!尤其是小朋友湿漉漉的眼神看着自己,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一下。


“好了,先回车上,哥……咳!我给你看看好不好?”


说着也不等王一博说话,就拉着他回到了车上,开门,关门,在我们的世界畅游,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你是我的小朋友,超勇敢的小朋友


肖战与王一博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天天向上,不过可惜的是当时没有太多的联系,之后再见就是在陈情令的剧场了,当时的王一博一进来,周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肖战的第一直觉是完了,看起来很难相处,这要怎么拍戏啊!


令肖战没想到的是,王一博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难相处,他们第一次剧本围读,王一博就会跟他开玩笑了,还笑出了大括号。


正式开拍后没几天,他俩就混熟了,吃喝拉撒样样都能聊,肖战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跟一个人这么快就熟悉起来,仿佛他们自己认识很久了,缘分真的很奇妙。


肖战意识到王一博喜欢自己其实真的不是很难,无论他走到哪里,王一博总是屁颠屁颠地跟在身后跑来跑去,一旦他跟别人多说了几句没理到他,立马摆着臭脸直勾勾地盯着跟肖战说话的人,那神情,让人想忽视都难!


肖战几次提醒王一博不要这样盯着人看,给人印象不好,王一博总是上一秒答应了,下一秒就能摆着臭脸盯着别人看,肖战实在没法,忍不住大声吼了一句王一博,谁知没等到王一博往常一样的打骂,只等到了一双微红的眼睛,随后倔强背对着他不与他说话,却又不肯离开他身边的让人哭笑不得的王一博小朋友。


按照平时王一博肯定吼回来了,甚至还会打他几下,肖战有些慌,赶紧去哄哄他:“一博?”


王一博听到肖战与他说话,便向前走了一小步,离肖战远了那么一点点,又很大声的吸一下气,表示自己很伤心。


肖战被他这一举动可爱到了,又有些想笑,但想到还是哄人要紧,便忍住了。


“王一博小朋友,哥哥错了,原谅哥哥好不好?”肖战向前走了一步站在王一博身边,用肩膀轻轻地撞了王一博一下。


“谁是小朋友!我二十岁了!”说着就想打肖战,被肖战巧妙地躲开了。


“97年的,不是小朋友是什么。”


“肖战!”


……


为什么要哄哄你呢,因为我的喜欢和你的喜欢是一样的。


因为总是注视着你,所以能看到你充满爱意的眼神。


至于叫你小朋友,是想让你当我的小朋友,我一个人的小朋友,在我这里你可以永远不用长大,可以任性,可以撒娇,可以向我做任何无理取闹的事情。


小朋友就是我全部的心意,你还不懂吗?我的小朋友。


虽然明确王一博对自己的心意,但肖战总归是比王一博年长许多,肖战太明白这条路有多难走,更何况他们还是聚光灯的人物,他看不到他们未来的路。


所以对不起我的小朋友,没有办法回应你的心意,不能在你望向我的时候,也以同样的目光回应你,但是多想让你知道,我的小朋友,在你没有望向我的时候,我望向你的眼神里隐晦的爱意。


拍戏的时间就在肖战王一博表面上吵吵闹闹中一天天流逝,肖战第一次觉得拍戏的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再过几天,就要杀青了,他与王一博又该何去何从呢?


肖战这几个月里在王一博面前第一次看向他的眼神掺杂了浓烈的情感,有不舍,悲伤,还有想爱你的冲动……


就连在他面前笑得没心没肺的王一博也感受到了他与往常的不同,瞬间收起了笑得甜甜的大括号,静静的与肖战对视,不知道为什么,肖战有一瞬间觉得他的小朋友好像懂得他。


……


杀青之后,肖战瞒着王一博去了国外旅游,让知道的人不要告诉王一博,看着王一博短信,电话的不断轰炸,肖战有那么一瞬间想着就疯一次又怎样,又想到小朋友的笑容突然就没有了冲破一切的勇气,他的小朋友一定要永远这样笑着才行啊,好想王一博小朋友,虽然才分别短短几日。


最后肖战还是狠下心关掉了所有王一博能联系到他的通讯方式,想着小朋友找不到他了,就会放弃的,毕竟小朋友嘛,三分钟热度是很正常的,虽然他很清楚,王一博小朋友跟别的小朋友是不一样的。


肖战旅游完以后便忙着准备团队的演唱会,排练,彩排,时间一天一天的又忙碌起来,他的小朋友,很久没联系他了。


演唱会上肖战唱了一首自己的单曲《满足》,肖战坐在舞台上,看着台下满目的灯光,忍不住想他的小朋友现在会在哪里呢?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小朋友,为什么唱着满足,我却一点也不满足呢……


演唱会下一天就是肖战的生日了,原先与队友们约好演唱会结束当晚一起去聚一聚,但肖战接了一个电话便匆匆忙忙地说了一声就跑了出去。


他的小朋友来找他了!


肖战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见到小朋友的瞬间好想抱抱他,可是不行还有别人,等晕晕乎乎弄完一切,包间只剩下了王一博与肖战两个人,肖战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一博看,也不说话。


肖战的眼神让王一博有些却步,不知道自己不说一声就跑过来会不会让肖战感到为难,可是他好久没见到战哥了……


王一博没有了眼妆的加持,整个人看起来乖乖地,看得肖战心里痒痒的,好想亲一亲。


王一博深呼几口气,下定决心:“战哥,我……”还没等王一博说完,一个温润的触感覆了下来,王一博的心跳得异常快。


“哥?”肖战没有回答王一博,只是更加真挚的描摹爱人的唇迹,每一下都很珍重。


我的小朋友,这是我的爱意,你感受到了吗?小朋友这么勇敢的奔向我,哥哥不会再躲了,接下来的路,哥哥与你一起走。




爱可平山海,愿你与你的小朋友也可跨越世俗,一起勇敢前行❤️





评论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